来汉帮忙带外孙 外婆得了抑郁症
2017-01-20 10:47:00 来源:武汉晨报

本报讯(通讯员史威韡)来武汉帮女儿带孩子,一带就是两年,荆州的向外婆竟然抑郁了。

向外婆今年56岁,2年前来汉帮女儿带孩子。女儿平时上班很忙,向外婆白天、晚上都独自带孩子。上周,女儿发现她经常发呆,不爱与人交流,脾气也变暴躁了,带她到武汉市武昌医院咨询。

接诊的心理科主任姜振东介绍,通过与向外婆交流,发现她最近情况很差,出现焦虑症合并抑郁症。原来,向外婆忙着带孩子,每天晚上都不能正常睡眠,最近开始胸闷、心慌、头晕,总是心情沮丧,担心自己没带好孩子,担心家庭收入等问题,甚至家人的一句话她都会焦虑好久。姜振东介绍,这种情况下,如果压抑的心情不能得到有效疏导,会严重影响到生活甚至身心健康。

姜医生建议,有类似情况的老年人应广泛开展社交,保持正常的作息规律,进行有氧锻炼。另外,子女也要多关心父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