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大教授手写千字书信感动学生
2017-01-20 10:47:00 来源:武汉晨报

本报讯(记者马梦娅通讯员李天舒)“我是一名坚定的能力主义者,具体定位到专业上就体现为你们的编程实践能力,更何况你们是软件工程产业班的学生,我会更加重视你们对动手能力的培养。”1月17日,一封以“能力”为主题、1000多字、满满三大页纸的手写书信在湖北大学2016级软件工程专业的学生之间引发热议。这是其班主任老师、湖北大学教授曾诚为刚考完最后一场考试的大一新生们手写的寄语,也是他在新年里给学生们的一份祝福和礼物。

在曾诚手写的信中,除了给学生们以祝福,还提了三点寒假期间如何学习的建议:1.读《浪潮之巅》体验IT大千世界,积累自身的IT文化。2.看系列片《走近科学》了解IT新引擎、体会数据爆炸。3.编一套程序。写一段稍大的程序代码(300~500行),多调试、多练手。

已从教17年的曾教授,在教育学生上颇有自己的心得。往年,他也经常给学生们建议和指导,但都是以电子文档的形式。“今年第一次尝试手写,虽然字迹一般,但是我觉得更真诚,更能触动这些可爱的孩子们。”为这封信,曾诚教授提前一星期就开始思考,打了无数遍腹稿,一落笔就是洋洋洒洒1000多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