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期间,乘公交注意别“丢三落四”
2017-01-20 10:47:00 来源:武汉晨报

本报讯(记者张偲通讯员万建国晏杰李立)昨日同一天内,两名大意乘客分别在两个线路的公交车上遗失装有大量现金和重要证件的钱包,幸好公交人捡到后及时完璧归赵。

昨日中午12点50分,88岁的李爹爹乘坐598路公交回家时,不慎将装有5000元现金、医保卡、身份证、银行卡及重症报销单等物品的手包遗落在车座上,幸被邻座一婆婆发现,交给公交司机高泽恩,将钱物还给李爹爹。

无独有偶,昨日下午5点左右,陈女士乘坐550路公交车,把装有7000元现金的手提包落在车上。当时,陈女士手里拿着一袋生姜和手提包,两个包包只记得拿一个就下了车。“接到陈女士的求助电话后,我们最后在钟佳伟的末班车上找到失物。”550路潘线长回忆说。

公交部门提醒,春运来临,公交车上“丢三落四”的案例明显增多。乘车应注意以下几招防范遗失钱物:

1.要按顺序上车,尽量将装有财物的包放于身前,包拉锁的锁头一定要置于身前。

2.如有两个以上的手提袋,应系在一起。

3.乘车时不要将包包放置在身旁的空座上,应随时放在大腿上。

4.现在公交车均安装有GPS系统,后方调度平台可及时精准查询每趟车的到站时间,要养成随时查看时间的习惯,一旦发生遗失钱物事件,立即拨打公交公司电话查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