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大寒”开启“速冻模式”
2017-01-20 10:47:00 来源:武汉晨报

本报讯(记者陈永权通讯员江鸿)今天5点24分迎来“大寒”节气。这是一年中最冷时期,预计武汉从今天起开启“速冻模式”,连续3天最低温均在-2℃,最高温降至个位数。

据专家介绍,每年公历1月20日左右迎来大寒,此时太阳到达黄经300度。俗话说“大寒年年有,不在三九在四九”,今年大寒始于“四九”第四天。大寒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最后一个节气,虽然寒意十足但也预示寒冷的冬季即将结束。

武汉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受高空偏北气流影响,我市以多云天气为主,其中今天北风会有所增强,最大风力5级,气温也会随之有所下降,最低气温-2℃,最高气温7℃。

从我省天气趋势来看,从21日一直到除夕,以晴天到多云天气为主,没有明显降水,利于春运返乡回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