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时跳枪真的是在“偷油”吗
2017-02-24 06:52:00 来源:武汉晨报

本报讯(记者龚萍苗剑通讯员杜鸿)加油枪会“说谎”吗?加油时“跳枪”会影响进油总量吗?昨天,中石油徐东路加油站举行市民体验日活动,解答消费者对加油的各种疑惑。

昨天,加油站工作人员现场演示了三种加油方式,将出油的总量进行了对比。装油的容器是一个20L的标准金属量器,入油后会显示一个刻度,通过专门的计算公式可以测算出误差比。

定量加油

即加油机上设定20L的油量,油枪将油注入到容器内自动跳枪。

加油方法

0.067%

0.076%

-0.029%

误差比

非定量加油

即不设定总量随机加油,待油枪表显示20.01L时关闭。

(进油量偏多)

油枪的国家误差标准为正负0.3%,三种加油方式的误差都远低于误差标准。

结论

非匀速加油

同样未设定总量,工作人员加油时不断按动油枪,使得加油的速度不一致,加油机显示在20.01L时关闭。

(进油量偏多)

(进油量偏少)

制图朱菁

市度量衡管理所监督管理科胡源科长介绍,按照国家规定,全市的加油站油枪每半年都会进行检验,打上铅封。同时,设备的外壳上会有一个检验有效期合格证,车主在加油时可以注意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