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象女子世锦赛半决赛 谭中怡进入加赛
2017-02-26 07:19:00 来源:武汉晨报

据新华社电昨天,2017年国际象棋女子世锦赛半决赛在伊朗德黑兰进行了第二盘慢棋的争夺,中国名将谭中怡苦战不敌印度棋手哈丽卡,双方进入快棋加赛。

此前第一盘慢棋谭中怡获胜,此役只要守和即可晋级。比赛中,哈丽卡执白以王兵开局起步,谭中怡应以西西里防御,哈丽卡布局阶段行棋较为保守,给了谭中怡很多守和的机会,可惜中局阶段第50回合谭中怡走出错误一招,最终形成白方马象对单王的理论赢棋局面。在经过漫长的纠缠后,哈丽卡最终抓住机会将杀黑王,整盘棋耗时6小时,共计162回合。这样比赛双方慢棋阶段以1比1打平,从而进入快棋加赛。

中国女队教练余少腾表示,比赛进行到这个程度,棋手在体力和精神层面都承受了巨大压力,犯错误在所难免,因此比赛是实力、体力和意志品质多方面的比拼。余少腾说,进入加赛对于比赛双方都是考验,谁在加赛中体力更好,头脑更清醒,谁的机会就更大一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