腿疼不一定是“生长痛”
2017-02-27 06:05:00 来源:武汉晨报

本报讯(记者王春岚通讯员李彬)听说孩子腿疼,家长往往解读为“生长痛”。近日,武汉儿童医院公布一例病例,并提醒家长:幼儿腿疼也可能是疾病表现,家长别大意。

患儿是7岁男孩,活泼好动,半年前开始偶尔腿疼,家长听说幼儿活动量大会出现生长痛,不用治疗,所以没在意。直到上周开学后,孩子走路一瘸一拐,腿疼得不敢下地,膝关节也肿了,父母才带他来看病,最终被确诊患上“幼年特发性关节炎”。

因为延误治疗,男孩双膝关节和肺部受影响,出现肺间质病变,需要住院治疗。

该院风湿免疫科专家尹薇介绍,儿童时期不明原因关节肿胀,持续6周以上,就可诊断为“幼年特发性关节炎”。此病病因不明,可伴全身多脏器功能损害,是造成青少年致残的主要疾病之一,所以应当及时治疗。

尹薇介绍,该病症状包括膝关节、手腕肿胀等,很容易被误诊为滑膜炎、生长痛等。在该院门诊,未能及时就诊的患儿达60%,有的孩子发病两年,直到骨关节严重变形才确诊治疗。所以家长别小瞧孩子腿疼,如不是外伤或疲劳导致,应尽早到医院就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