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轩变身“史上最敬业小生”
2017-02-27 06:05:00 来源:武汉晨报

本报讯(记者邱晨)由麦兆辉、潘耀明导演,庄文强编剧,黄轩、段奕宏、郎月婷、祖峰等领衔主演的电影《非凡任务》将于4月1日上映。日前电影曝光了“硬汉黄轩”版特辑,黄轩坦陈“这部电影是我第一次真正意义上拍动作片”,拍摄过程中不仅危险场面亲身上阵,甚至摩托追车戏脚部受伤,打着石膏也咬牙坚持拍摄,堪称“史上最敬业小生”。

《非凡任务》是黄轩“第一次真正意义上拍动作片”,打枪、飞摩托车、飙车戏,都是第一次尝试。作为新生代男星,本可以“靠颜值”的黄轩却亲身上阵几乎所有动作场面。摩托飞车、车顶枪战、擒拿格斗等危险激烈动作场面中黄轩都拒绝替身,难怪他自己也表示后怕:“(拍动作戏)经常心都提到嗓子眼”。

亲身上阵让黄轩付出了伤痛的代价,一场摩托追击戏中由于速度太快发生事故,脚部被摩托车重砸导致韧带撕裂。为了不耽误进度,黄轩在简单处理后打着石膏回到了片场,强忍着疼痛咬牙坚持拍摄了一个多月。

不能走路,就拍车里的戏,不能站着,就拍坐着的戏。伤痛之下,黄轩只关心会不会耽误拍摄进度:“不幸中的万幸,没有因为我的脚耽误拍摄。”

拍摄《非凡任务》远不止对黄轩造成了身体上的折磨,更是对内心的淬炼。影片中缉毒警林凯被迫吸毒,毒瘾发作的一场戏给黄轩带来了巨大挑战。在导演的“催眠”下,黄轩达到了演艺生涯中“极少经历”的状态,以至于情绪崩溃出不了戏:“那场戏拍得很伤心,第二天早起还在流眼泪。”对于如此“入戏”的黄轩,编剧庄文强给予了高度评价:“很多演员只是在演,黄轩却在生活。”

可以“靠颜值”的黄轩在《非凡任务》中花式受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