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交警邀您给红绿灯提意见
2017-02-27 06:05:00 来源:武汉晨报

本报讯(记者夏晶通讯员张鹏何洋熊志)为了进一步完善道路交通设施,方便市民正常出行。武汉交警通过媒体向广大市民群众征集关于红绿灯、标志标牌等交通设施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据悉去年,武汉交警共收集各类意见、建议500余起,其中通过“易行江城”APP反馈意见、建议150起。武汉交警经实地勘察、专家审核,对全市215处存在问题的交通设施进行了整改。

据交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2016年,武汉交警针对信号灯完成单点控制配时方案调整89处,区域控制路口配时调整262处,完成绿波协调路段10条,中心子区调优69处,瓶颈控制路口8处。其中有15处是通过市民提供意见、专家民警实地勘察,由科研人员不断分析调试后,作出的调整。

2016年12月28日,武汉市中山大道全新亮相。新的中山大道以“再现历史风貌、彰显武汉特色、打造生态街道、突出人本交通”为目标,全面提升了商业氛围、环境品质和景观形象,建设成了“公交主导、慢行优先、环境宜人”的文化旅游大道。

武汉交警发现随着中山大道的开通,周边道路车流的涌入,建设初期制定的信号控制方案已经不能满足当前交通需求,与此同时,在1月5日李先生通过“易行江城”APP给交管部门发来一段建议“中山大道开街后,车流量明显增大,高峰时段,从中山大道走到友谊路双向均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拥堵,是否可以调整红绿灯,保持道路畅通,谢谢!”

武汉交警在随后的几天,交通流初步形成规律时,对中山大道友谊路至中山大道利济北路段进行交通调查,通过调查发现:中山大道友谊路给予中山大道方向的绿信比过少,造成下游道路利用不足,影响路段通行能力;中山大道游艺路因为该交叉口南侧为汉正街,导致南北方向有大量机动车、电动车、商贩自行改装的平板拉货车以及行人,对交叉口的通行能力造成了很大的干扰,经常是绿灯启亮时,为了避免与行人冲突,机动车不能快速通过交叉口;中山大道利济北路:因为该交叉口北侧第一医院的交通吸引力,从利济南路往北的车流以及武胜路过来左转的车流极大,加之医院的停车场入口开在利济北路街上,停车不畅不快就导致后面车辆积压进而溢溯至该交叉口。

针对以上情况,武汉交警对沿线的5个路口进行了区域控制路口配时调整,通过绿波协调的优化控制,路段上的停车次数明显减少,延误更少,显著提高了路段的通行效率和交叉口的通行能力。

如果您认为哪些路口、路段设置的红绿灯、交通标志、标线存在不合理的情况,或者需要增设的,请您继续通过武汉交管网“局长信箱”、“易行江城APP”“警民互动”栏目,或者拨打电话85395678,向武汉交警反映。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