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早二两酒 吐掉身体一半血
2017-02-28 10:28:00 来源:武汉晨报

老汉得了肝硬化每日照旧半斤酒

本报讯(记者黎清通讯员马遥遥)醉酒的人常呕吐,吐出血来较少见,而近日,62岁的林爹爹却因酗酒,吐出身体一半的血,好在送医及时才保住了命。

烟酒均沾的林爹爹3年前被查出患有肝硬化,医生叮嘱要戒酒,然而他仍然每天半斤白酒。

前日,林爹爹吃早饭时又喝了二两白酒,没一会儿他就呕吐,几大口下来竟是鲜血。起先他还不当回事,晚饭后,林爹爹又开始吐血,且吐血量非常大,把家人吓坏了,儿子赶紧开车将他送到了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从到达急诊室到医生做检查,他又连续吐了两次血,血压迅速下降,直至出现失血性休克。急诊科医生结合其有肝硬化病史,高度怀疑消化道大出血,“当时他已吐血2000多毫升,相当于身体一半的血量”。

消化内科主任吴杰主任医师介绍,上消化道出血是肝硬化最常见的并发症,最容易引起突发死亡。长期喝酒会导致肝硬化继续加重,门静脉压力越来越高,从而引起食管胃底静脉曲张破裂大出血。“幸好及时为他进行了手术,止住了出血,这才救了他一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