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诗诗首演女特工称“赚到了”
2017-02-28 10:28:00 来源:武汉晨报

本报讯(记者梅冬妮)由王千源、刘诗诗联袂主演的公安国保题材电视剧《黎明决战》,将接棒《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于3月3日起登陆东方卫视梦想剧场。前日,该剧导演刘江携主演刘诗诗、曹炳琨等亮相《黎明决战》在上海举行的开播发布会。剧中,刘诗诗饰演的女一号宋红菱表面上是留学归国的“白富美”,实则是国民党“高级特工”,这不仅是刘诗诗首度出演特工,也是她首次与王千源合作,这也让其直呼:“真的是免费上课,赚到了。”

2010年一部谍战剧《黎明之前》不但捧红吴秀波,导演刘江也凭此剧成名,一举获得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最佳导演以及观众票选最具实力导演奖、金鹰奖优秀电视剧奖。但之后刘江导演却转战现代家庭剧,《媳妇的美好时代》《咱们相爱吧》等热播剧都出自其手。《黎明决战》是时隔5年后,刘江导演再度回归执导强情节烧脑剧。

虽然剧名与《黎明之前》相像,但刘江表示《黎明决战》不仅不是《黎明之前》的姐妹篇,更与之前所有同类作品都不一样,“既有《黎明之前》那种很强的剧情感,还有前剧所没有的那种多方势力殊死角逐的紧张感。”刘江直言,导演《黎明决战》压力格外大,“因为这部剧意义非凡,这是一部向公安干警、公安战线先烈前辈致敬献礼的一部作品。既有真人真事,又要有艺术创作”。

作为该剧的主演,刘诗诗也直言,接演《黎明决战》就是冲着刘江导演和王千源来的,“我觉得这是一部能让自己成长的剧。”凭借电影《钢的琴》中父亲陈桂林一角斩获东京电影节影帝奖项的王千源,入行以来无论演的角色大小都能让人过目不忘,被称是“演技教科书”。拍摄中,每一场对手戏王千源都会和刘诗诗沟通,给她提出建议,“第一次拍这种题材的剧,一开始有点紧张,还好有源哥在身边,在现场都是被他引导着走,拍摄中也会想为什么他会提出这样的建议。真的是免费上课,赚到了。”

演戏当成上课,

刘诗诗赚大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