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布替红魔加冕
2017-02-28 10:28:00 来源:武汉晨报

本报讯凭借35岁老伊布的“梅开二度”和最后时刻贡献的绝杀,曼联昨晨在伦敦的温布利球场以3比2力挫南安普顿,捧得第57届英格兰联赛杯,这也是该队第5次打赢该赛事的最后决赛。至此,曼联拿到的冠军(慈善盾不计算在内)总数达到44个,英超球队中只有利物浦与之持平,如果去掉欧洲超级杯和丰田杯这类一场定胜负的冠军头衔,曼联的冠军总数是42个,利物浦则是41个,曼联已成为真正意义上的“英格兰之王”。

这已是曼联第9次闯入联赛杯决赛,此前他们曾4次夺冠;而首次杀入决赛的南安普顿则希望创造历史。赛前,南安普顿主教练皮埃尔轻描淡写地说了一句:“伊布?没事,我们有办法搞定他。”显然他觉得这位曼联的头号射手已经“廉颇老矣”,赛后他恐怕会对自己的轻率而后悔不已。

开场第19分钟,埃雷拉突破被犯规,曼联获得前场直接任意球,伊布轰出一脚“世界波”破门,率先打破僵局。第38分钟,林加德低射破门,让曼联领先到2比0。可是此后风云突变,正当人们以为大局已定之际,新援加比亚迪尼在第44分钟和48分钟连进两球,罗梅乌在63分钟还射中门柱,南安普顿不仅扳平了比分,甚至还有一举反超之势。在危急时刻,还是伊布站了出来。他在第87分钟接埃雷拉的右路传中头球破门,在最后时刻绝杀对手,终于帮助红魔将联赛杯一揽入怀。

当终场哨声响起,众红魔都开始狂欢之时,只有伊布双手扶着膝盖,稍微喘口气后开始呕吐了。赛后,伊布一柱擎天般的杰出表现和全力以赴的拼搏精神受到广泛的赞誉。BBC惊呼:“伊布就是曼联冠军最大的保障,他就如同是会魔法的哈利波特。”曼联名宿费迪南德说:“伊布是上帝给曼联的礼物。”曼联中场卡里克直言:“是伊布帮助我们拿到了冠军,他是曼联的英雄!”曼联主教练穆里尼奥则说:“坦白地讲,是伊布为我们赢得了比赛,因为他太杰出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