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陂发现宋代古墓 专家:墓主家境“小康”
2017-02-28 10:28:00 来源:武汉晨报

本报讯(记者杨荣峰)前天下午,黄陂区长轩岭街平港村肖家畈湾,村民挖排水沟时意外挖出一座古墓。昨天上午,长轩岭街文化站站长杜有源等人现场考证后初步判断,此古墓为北宋古墓,墓主家境“小康”。古墓被就地掩埋,发掘出的物品由黄陂区文物管理所保管。

杜有源介绍,古墓位于滠水河西岸,距离岸边约一公里。古墓长约1.8米,内空高约80厘米,墓中发掘出7个瓷碗、两个陶钵、一个陶罐。经初步判断,该古墓修建于北宋时期,从墓中物品判断,墓主家庭条件不算殷实也不算贫穷,相当于现代的“小康”家庭。

记者了解到,该古墓经文物保护工作人员考证完毕后,由于此古墓没有太大的历史和经济价值,被就地掩埋。从墓中发掘出的器物被转交给黄陂文物管理所保存。

由于当地文物保护意识很强,古墓被及时上报到相关部门。据悉,黄陂区有关部门下一步将会对发现古墓的村民和村委会进行奖励。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