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酒后轻生 黄陂民警湖水中合力救人
2017-02-28 10:28:00 来源:武汉晨报

本报讯(记者彭学武通讯员陈龙雷琳)外地务工男子因感情纠纷,酒后跳湖轻生,幸亏民警跳湖将其救起。

昨日下午3时15分,黄陂盘龙城派出所接警称,后湖一男子走向冰冷的湖中心想轻生,民警郭栗、辅警闻祎迅速赶往现场救助,郭栗发现湖水已到轻生男子的胸口处,该男子仍继续向湖中心走去。郭栗第一时间向派出所和后湖村请求人员和渔船协助,并通知120急救车。

当日最低气温只有5℃,男子长时间在冰冷的湖水中挣扎,体力已严重透支。郭栗见男子几次栽入水中,随时都有被湖水淹没的危险,仅靠求生的本能将头部露出湖面。

情况危急,郭栗与闻祎毅然决定下水救人。不顾湖水冰冷刺骨,湖泥缠脚,郭栗与闻祎一边向男子靠拢,一边大声呼喊要其坚持住,最终合力将轻生男子拖至岸边,交给赶来的医生。

经抢救,轻生男子张某已无大碍。

据了解,张某来自四川南充,在盘龙城务工,因感情纠纷,酒后一时想不开跳湖轻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