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V争夺战升级 七座SUV市场“硝烟弥漫”
2017-03-24 09:29:00 来源:武汉晨报

车市观察

本报讯(记者邓志鹏)自东风本田CRV率先投放以来,曾经非常小众的城市SUV市场持续热销,逐渐成为中国车市竞争最为激烈也是最大的细分市场。目前这股SUV热还在持续延烧,仅这个月就有多款全新重量级SUV车型入市,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不管是自主品牌还是合资品牌似乎不约而同地选择推出中大型七座SUV作为2017年的主打产品。

3月16日,东风悦达起亚全新中型SUV——KX7正式上市,包括五座和七座两个布局版本,售价17.98万元~24.48万元;3月28日,长安CS95即将上市发布,这也是一款全新的中大型7座SUV;3月29日,上海大众全新中大型SUV途昴即将上市,配备2.0T和2.5T两种动力,并提供六座版及七座版供消费者选择;3月30日,东风标致旗舰SUV5008正式发布亮相,采用“5+2”的座位设计,既能保证7人出行空间的驾乘舒适,又能实现5人乘坐时根据需要全部拆卸,且拆卸过程极为方便……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我国二孩政策的全面放开,未来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家庭打破三口之家或五口之家的模式,在这样的背景下,7座车也变得越来越有市场。相比传统的MPV,7座中大型SUV无论在外观的美感方面还是实际操控体验方面都更适合家庭使用。

据盖世汽车研究院2016年SUV市场数据分析指出,目前,我国SUV市场已接近千万辆规模,就各个细分市场的表现来看,紧凑型和中大型SUV增长较为明显。其中,中大型SUV去年的销量占据整个SUV市场的17%,而随着二孩家庭的不断增多,今年这一比重预计还会上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