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就是超越自己
2017-03-24 09:29:00 来源:武汉晨报

文/邹卓然

好心情是马拉松的最优装备

成功就是超越自己

汉马项目:汉马半马

汉马选手:张程

去年汉马成绩:2小时26分

跑龄:4年

不知何时开始,跑步一夜间成为时尚,以“再不跑你就out了”的势头迅速升级为市民热衷的运动项目。汉马将近,网上健康科学的“备战”攻略层出不穷,哪种方法最实用呢?我们联系到即将跑汉马半马的张程,有4年跑龄的她曾在去年参加过汉马,看看她有哪些好建议分享。

“好心情是马拉松的最优装备,超越自己就是成功!”

这是张程给选手们的第一个建议,她给选手们最主要的建议就是保持好的心态和正常的作息,与其说这是一次挑战,不如将它当作一场游戏——一场战胜自己的游戏。

“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专业跑鞋比什么都重要,要提前适应新跑鞋。”

马拉松可不比短跑,任何微小的不适都会被长距离和长时间成倍放大,对脚部造成损伤,一双轻便舒适的鞋子,会让你整个赛程更轻松。比赛过程中脚掌、脚趾长期摩擦会有起泡甚至出血的情况,所以装备重点应放在选鞋上。另外别忘记给自己配一双棉质的厚袜子和减震鞋垫,可防止脚部磨伤,减小地面对脚部的压迫损伤。

对于“心有余而力不足”的汉马迷来说,一双功能更多的户外运动鞋似乎会更适用。ECCO爱步2017年春夏款健步探险系列鞋,炫酷的颜色足以在春天夺人眼球,防水袜套结构全面提升了透气性,快速系带结构让穿脱更自如,让穿戴者在户外探险时轻松自在。

“专业的运动衣,会让你的奔跑更舒适。”

专业的运动衣应具备吸汗、合身两个特点。曾有网友爆料马拉松运动员的乳头被衣服磨破,导致鲜血浸透服装,看起来触目惊心。不少网友惊呼:“没想到跑马拉松还会跑得‘血流成河’啊。”具备吸汗功效的运动衣,能有效地减小皮肤与衣服的摩擦。另外,女性跑友可穿专业的运动内衣,男性跑友可贴上乳贴,跑步前将摩擦较多的部位擦拭凡士林,以防磨伤。

即日起至29日,武广“备战汉马”促销活动启幕,各运动品牌、户外品牌在武广7F-8F多功能厅低折开售。

购买地

武广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