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舞剧《戈壁青春》 把支边生活搬上舞台
2017-03-24 09:29:00 来源:武汉晨报

本报讯(记者梅冬妮通讯员刘佩)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歌舞剧团创作的大型舞剧《戈壁青春》,昨日亮相琴台大剧院。该剧讲述了一位名叫建国的青年,满怀热情与憧憬来到新疆兵团,支援边疆建设。剧情一波三折,用倒叙方式叙述了建国在行将走完人生之路时,回忆起曾经洒过无数汗水的戈壁、与家人和朋友朝夕相处的日子,表达了对兵团生活的无限眷恋和深情。

该剧主创曾两度深入新疆采风,走访了当年曾经生活战斗在那里的老人们,听他们讲述当年的往事,剧中很多人物都有原型,因此这部舞剧在演绎时更加真实感人。剧中没有炫目的高难度舞蹈动作,也没有刻意的煽情桥段,只是真实点滴记忆、朴实的生活场景。“军垦第一犁”“打夯”“地窝子”,这些昔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劳动情景和生活细节,在《戈壁青春》的舞台上都得以震撼地艺术再现。特别是“打夯”的细节,数十名汉子悠起木桩重重地夯下去,音乐的节奏与夯地的节奏不仅震撼了因生存环境恶劣萌生退意的主人公建国,也震撼了每一位观众的心。

今晚,该剧将继续在琴台大剧院上演。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