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心!骗子埋伏在网上等你发图片
2017-03-25 10:08:00 来源:武汉晨报

本报讯(记者喻莉)隐藏在社交群里,收集QQ群主或微博博主的图片设置山寨号骗钱。近日,多位网友向武汉晨报爆料称,他们在网上就遇到这样的山寨号骗子,朋友纷纷中招。

近日,网友“袁环军”发微博称,他的两个朋友被一个模仿他QQ号的山寨号骗了钱。

昨天,记者联系上博主小袁,得知他是一个游戏玩家,为了交流他设置了一个游戏QQ群,他是群主,群里有不少他的朋友以及网友。小袁说,上周他收到两位朋友的信息称,被一个模仿他QQ号的山寨号骗了钱。对方的昵称以及头像与他的QQ号很像。

小袁说,这个骗子在他的QQ群里隐藏了很久,不仅QQ头像用了他的图片,就连他发在QQ群里的游戏截图骗子也留了下来,以此与朋友套近乎借机骗钱。这个骗子在群里找他的朋友私聊,称要买装备手上没钱,让朋友借一点钱,第二天就还。这两个朋友误以为山寨号是他,就借钱给了对方,两个朋友共被骗了352元。现在他已经在群里开启了禁止私聊的权限,以防万一。

无独有偶,网友“呢呢”也遇到类似的事。“呢呢”说,她前段时间去美国玩时,骗子用她微博里的照片设置一个山寨微博号。骗子谎称回国的机票需要确认,让朋友转钱帮她买机票,结果真有一个朋友上当,被骗了钱。

对此,两位当事人提醒大家,朋友发借钱消息时一定要注意,转账时要与对方联系确认后再转钱,以免上当受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