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卓尔队输掉“六分之战”
2017-04-24 05:09:00 来源:武汉晨报

记者张琳

昨晚,两个冲超对手的直接较量中,客场作战的武汉卓尔队以0比1不敌大连一方,输掉了这场“六分之战”。这场失利让卓尔队在客场遭遇三连败,对一支志在冲超的球队来讲这是难以承受之痛。

一次换人,决定结果

比赛开始后,双方互有顾忌,都踢得小心翼翼,不敢贸然进攻。武汉队囤重兵于后场,意欲用稳守反击与对手周旋,而大连队则在中前场采取高压逼抢,有效的限制了卓尔队的三名外援,卓尔队难以获得太好的反击机会。上半时,比赛场面一直较为沉闷,卓尔队甚至没有一脚像样的射门。

第11分钟,大连队外援前锋博利意外受伤下场。看上去这对武汉队是个不错的消息,但事后证明,这次换人最终左右了比赛的结果——第44分钟,大连队汪晋贤在本方后场断球后连过卓尔队四名后卫,“一条龙”杀入禁区后,冷静地横敲中路,接应到位的队友轻松推射得手。进球的正是之前替换下博利的赵学斌,这个进球也是全场惟一进球。

一个误判,坑死卓尔

下半时,落后的卓尔队大举反扑,连续打出有威胁的进攻。第59分钟,罗毅中场挑传身后,禁区内的莫雷罗胸部停球射门中的,可边裁示意莫雷罗越位在先,此球不算。从慢镜头看,罗毅传球瞬间,莫雷罗身边有一名卓尔队球员确实探出了半个身位,但莫雷罗一点都没越位。严格意义上讲,这个越位属于误判。这个误判,直接左右了比赛的结果,让卓尔队所有的努力化为泡影。此球也引起武汉队上下强烈不满,可判罚已经无可更改。

此后,士气受挫的卓尔队仍有几次机会。第68分钟,高速突破的约翰逊在禁区内横传左路,可惜埃弗拉面对空门竟未能触到皮球。伤停补时第1分钟,武汉队前场获得定位球机会,球开到禁区内,混战中张耀坤一脚射门击中横梁弹出——遭遇误判,又连失机会,卓尔队已经无力回天,只能接受这场客场失利。

一场失利,冲超受阻

最后几分钟,武汉队连续失误,给了大连队反击机会。康振杰在禁区内撞到对手,主裁判吹罚了点球,所幸,大连队穆谢奎将点球踢飞,卓尔队才避免更大的失败。

输掉这场比赛,武汉队再次错失追赶冲超集团的机会,与大连队的积分差距被扩大到了8分。虽然赛季还很漫长,8分的差距并非不能逆转,但在与直接冲超对手的较量中失利,还是让卓尔队在心理上受到重挫。

主教练唐尧东赛后说:“大家都知道这场比赛是很关键的一场比赛,比赛精彩又激烈,只是进球少一点,比赛中双方都有机会,大连队抓住了机会。我们虽然没带分走,但我对队员的表现很满意。尤其是下半时,我们也创造了机会,可惜门前那一下没做好,跟进球只差12厘米。防守上仍然需要总结,队员看球不看人的毛病还存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