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站“上演” 古诗词吟诵快闪
2017-04-24 05:08:00 来源:武汉晨报

昨天,地铁王家湾站内,身着古装的孩子们为古诗词代言。记者苗剑摄

本报讯(记者陶常宁通讯员刘鹤洋)昨天是世界读书日,在4号线王家湾站的地铁阅读空间,一群小朋友着汉服背古诗,在站厅大玩“快闪”。

据悉,此场“给孩子的古诗词”活动,是由武汉地铁联合文华书城、阅读家举办的地铁读书节系列活动之一。《中国诗词大会》的热播,引发众多家庭及小孩对古诗词的兴趣,教孩子们如何正确诵读古诗词,是举办活动的目的之一。

现场,几十名小朋友身着汉服,先列队在王家湾站步行一圈,然后在地铁读书角开始诵读古诗词。小家伙们彬彬有礼的模样引得不少市民围观拍照。在诵读贺知章的《回乡偶书》时,老师讲解了如何根据“朗读、朗诵、吟诵、演唱、演绎”五种方式诠释诗词作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