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胖友” 平板撑“撑破”心血管
2017-04-25 05:21:00 来源:武汉晨报

本报讯(记者王春岚黎清通讯员江维杨敏雷薇)25岁的小孙住汉口,昨天早起时突然胸口剧疼、直冒冷汗。他强忍着到单位开会,还是同事发现不对劲,才把小孙送到就近的武汉市第四医院。刚送到抢救室,小孙就昏迷了,被诊断为急性心肌梗死。父母回忆,儿子前几天晨跑锻炼时就感觉胸口疼痛,但休息后好转,全家人都没多在意,没想到竟然“旧病复发”,还这么凶险。

和小孙类似,32岁的张先生最近也在锻炼减肥,他每天苦练平板支撑,练到4月11日,终于能支撑5分钟。结果,当晚在家锻炼时,张先生突然感觉胸背部剧痛,被送到亚洲心脏病医院检查,发现主动脉血管已从心脏撕裂至腹部,病情凶险,紧急接受血管置换手术,才捡回一命。

为什么跑步、平板支撑,竟然引发这么凶险的疾病?专家们分析,这与两位小伙体型偏胖、患有高血压有关。高血压没有得到规范治疗、血压长期得不到控制,他们的血管变得脆弱,在进行高强度锻炼时,血压瞬间升高,从而引发严重并发症。亚心医院专家符竣建议,身材偏胖的市民要多注意测量血压,如果确诊患有高血压,应遵医嘱用药,保持血压平稳,同时要避免剧烈运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