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包还主 环卫工婉拒酬金
2017-05-26 09:19:00 来源:武汉晨报

本报讯(记者贾雪梅通讯员李鹏程)环卫工捡到装有2000元现金的钱包后,主动交给警察,并婉拒酬金。

昨天下午2点半,江夏纸坊派出所民警彭墩平接警称,66岁的余先生中午乘坐面的到纸坊复江道一“原味餐馆”吃饭,饭后发现自己装有2000元现金和多种证卡的黑色钱包不见了。

彭墩平调阅监控录像发现,余先生下车打完电话离开几分钟后,一穿桔红色工作服的男环卫工有一个明显弯腰动作,环卫工原地等了几分钟后离去。

民警顺线追踪,找到62岁的环卫工姚明生。姚明生爽快地说,20多分钟前他捡到一个钱包,等了一会儿不见失主寻来,正打算上交,钱包还没打开过。民警打开钱包逐一清点,与余先生的失物相符。余先生拉住姚明生的手连声致谢,掏出100元酬谢被婉拒。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