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毒明星 创办“创意手工坊”
2017-05-26 09:19:00 来源:武汉晨报

本报讯(记者贾雪梅通讯员冯威程静)22年前,红红(化名)因交友不慎染上毒瘾。为戒毒,她开设创意手工坊,摆地摊、开微店销售手工包。

43岁的红红曾在市寻呼台工作,工作稳定,家庭和睦。21岁时不慎结交了一名吸毒男友,被诱骗染毒吸食海洛因,因此丢掉工作,家庭也矛盾重重。为帮助她戒毒,父母将她锁在屋内,她翻窗外出寻找毒品,曾六次被公安机关查处强制戒毒。

2007年,父亲去世,红红决心戒毒。在家人和市、区禁毒办工作人员帮助下,红红买来手工包相关资料,学习制作手工包。她的作品样式精美,质量高,在夜市卖价从15元到数百元不等,深受顾客欢迎。现在她有了“创意手工坊”,并开了微店,在网上销售手工包,月收入近2000元。

红红介绍,现在她制作的手工包已有10000多个。她每年都参加市妇女博览会,每次带过去的手工包都被抢购一空。此外,她经常参加各种志愿活动,展示劳动成果并介绍戒毒经验。

2014年起,市禁毒支队民警对红红开展帮扶。去年底,禁毒支队组织10多名有戒毒意愿且戒毒效果好的戒毒康复人员座谈。当时,红红提出开网店、自主创业的想法。

昨日,在禁毒宣传月前夕,武汉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向红红赠送笔记本电脑、照相机等设备,鼓励她坚定戒毒信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