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小蓝”所有站点24小时实时监控
2017-05-26 09:19:00 来源:武汉晨报

本报讯(记者郭佳通讯员张怡)昨起,细心的市民会发现武汉公共自行车(昵称“车小蓝”)正在变漂亮。新的2.0版“车小蓝”昨起亮相江城,与此同时“江城易单车”APP2.0版同步升级,所有站点实施24小时监控管理。

记者从环投公共自行车公司了解到,2.0版“车小蓝”在延续了经典蓝色同时,最大特点是骑行舒适感和安全性增大,在保留了实心胎、可升降座板、一体式车身等优势外,还改良了传动系统,既省力还能够杜绝夹裤脚、夹裙角的尴尬。值得一提的是,2.0版“车小蓝”的中轴没有采用普通自行车的钢珠,而使用电动车级别的轴承,不仅更安全省力,而且大大减少了后期维护成本。

5月初,全市开通运营的公共自行车站点开始陆续安装摄像头,搭建可视一体化监控系统,可以实施24小时监控,一是可以与后台监控系统相互补充,更全面了解站点实时情况;二是可以通过站点视频“面对面”与需要帮助的市民沟通,提高客服在线服务效率;三是可以对站点进行实时监控,第一时间发现故障车辆,及时派人检修。同时监控系统有助于实时掌握交通拥堵状况,并为用户提供最佳骑行线路。

汉口兰陵路,首批新款“车小蓝”亮相。

记者苗剑通讯员张怡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