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成立在汉高校“校友联盟”
2017-05-26 09:18:00 来源:武汉晨报

本报讯(记者杨佳峰)记者昨天从武汉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百万校友资智回汉工程”暨华中科技大学第十届企业家论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作为“百万校友资智回汉工程”重点项目——“在汉高校校友总会联盟”(以下简称“联盟”)今天挂牌成立,武汉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担任联盟主席。

据市招才局副局长李乔介绍,目前,除军校外,其他82所在汉高校均开展了校友工作,并达成了成立“在汉高校校友总会联盟”的一致共识。联盟成立大会将部署“百万校友资智回汉”工作,举行“在汉高校校友总会联盟”揭牌仪式,表彰“资智回汉杰出校友”,发起设立“武汉校友资智回汉产业基金”并签署基金战略投资协议。

据介绍,联盟由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担任联盟主席,同时每年选聘7所高校分管校领导担任轮值主席。联盟下设秘书处,由市招才局专职副局长任秘书长,7名高校校友总会(联络机构)负责人担任轮值秘书长。

联盟主要负责把好行动方向,增进交流互动,协办参与各校友总会组织的校友活动、海外招才招商活动;统筹协调调度,研究解决各校友总会遇到的困难问题;支持校友创业,设立“武汉校友资智回汉产业引导基金”,支持校友在汉创新创业。

“武汉自改革开放以来共计培养了300多万大学毕业生,分布在世界各地,校友资源丰富。”市招商局副局长李丽介绍,市政府专题研究设立武汉校友资智回汉产业引导基金,将从资本层面助力“百万校友资智回汉工程”深入推进。该基金将对接各校友投融资平台,支持校友在汉创新创业,主要围绕信息技术、智能制造、生命健康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重点投向武汉校友在汉企业、校友企业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等。此外,由市招商局拟定的《武汉市招商引资奖励办法》等政策将密集出台,鼓励校友积极参与武汉市招商引资一号工程。

据悉,联盟将建立工作调度机制,定期召开工作联席会议、通报校友资智回汉情况,年底召开联盟年会。建立合作联动机制,向校友宣传有关政策、通报重点工程、推介招商项目,做好引进洽谈、落地服务工作。建立工作比选机制,每年对工作效果比选排名前十的校友总会,分别给予相应工作奖励,在20万~50万元之间。

助力百万校友资智回汉

华科大企业家论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