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报小记者优秀作文选登
2017-06-07 06:21:00 来源:武汉晨报

旅行的乐趣

王俊雅武汉枫叶国际学校

生活需要充满快乐,而旅行可能是让一个人最快变得简单、快乐的最好方式。一次旅行,一定会为生活增加一种别样的乐趣。

从小到大,几乎每个假期父母都会带我出去旅游。我跟团游过,也自由行旅游过。国内大大小小的城市和地区我去过很多:北上广深、苏杭、厦门、成都等,还去过法国、意大利、瑞士和澳大利亚等国家。行在路上,感受世界的纷繁、遇见更坚强、独立、更快乐自信的自己。

小时候去旅行,自己两手空空就随父母出发,因为经常要早起、长途坐车、登山涉水而印象深刻。时间的火车一直向前,而今的我变成了一个会去提前准备、搜集资料,然后尽情享受不同风情的行者。我会提前订好机票、酒店,如果需要签证也会提前去申请办理。在做好这些准备工作以后,我会自己做目的地特色攻略,标志性建筑、人文风情街或者特色小吃。

旅行的过程,并不总是那么完美,总有一些小插曲会影响到一些事情,但能够及时整理好心情再出发,整个旅程相对而言都会曼妙起来。

若是去生活节奏很快的城市,我会去热闹的街区转转,再找一家咖啡馆读读书、拿出手机写写感悟。在行程中,我会去长城、故宫、外滩等知名景点。若是去生活节奏较慢的郊区,我会选间民宿,早起打杯热水晒着太阳听鸟鸣……无论跋山涉水看名胜古迹,还是漫行当地,与原住民老伯闲话家常,再用手机搜搜周边特色美食,边走边看人文风情。

无论是去哪里,我都会拍照。不是非要用单反相机,手机同样也可以拍下美丽瞬间。拍下每一个让自己觉得很美的事物或景色。也许它是天边的一朵云,也许它是大海,也许它是一束透过玻璃照射在饭碗里的光。随着时间的流逝,很多美好回忆可能都会忘记,而如果通过照片留存,许多记忆深处的回忆就能更长时间地反复读取。一张山水照,背后是小时候爬不动时,父母背自己上山的感动瞬间;不同风景的照片,不仅记录着我的成长,更带给我幸福和快乐。也许,这些才是旅行真正的乐趣。(整理/金雯)

  • 相关阅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