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晨报小记者 关爱视力健康体验行
2017-06-07 06:21:00 来源:武汉晨报

本报讯(记者金雯通讯员徐婷)握笔姿势不正确对视力影响有多大?近视眼可防可控?假期将至,如何保护我们的心灵窗户?近日,晨报小记者团将征集20位爱眼“小达人”前往全国首个“学生视力健康教育馆”,和中小学生视力健康管理专家、维护视力健康“秘密武器”面对面。

6月6日是第22个全国“爱眼日”,今年“爱眼日”活动的主题为“‘目’浴阳光,预防近视”,国内外的循证证据表明,坚持适度的户外活动、让眼睛经常沐浴在大自然光线下可以有效降低青少年近视发生率。为进一步普及科学用眼知识,预防屈光不正,提高青少年视力健康水平,晨报将力邀20个晨报小记者家庭前往由武汉市教育局、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青少年视力低下防制(预防控制)中心联合主办的全国首个“学生视力健康教育馆”参观,该馆通过影视互动、图文并茂的形式揭示了近视的危害性以及科学用眼保护视力的方法等。通过参观学习,使广大学生自我视力保健意识和自觉性得到显著提高。同时倡导青少年积极参加体育锻炼特别是户外运动、乒乓球、羽毛球等有益于眼肌锻炼的体育活动,减少近距离长时间用眼。

活动时间:2017年6月11日上午10:00-11:30(10时正式开始)

集合地点:汉口解放大道武汉市青少年宫正门(音乐厅回廊处D区)

活动地点:武汉青少年视力低下防制(预防控制)中心(D区7楼)

活动人数:20个小记者家庭(1大1小)

前往方式:自行前往

活动内容:

1.“学生视力健康教育馆”参观

2.视力健康知识有奖互动问答

3.学生使用云端智能监测仪器进行视力自测

4.免费建立学生视力健康档案进行近视预警监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