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课堂 张特色 促发展
2017-06-07 06:21:00 来源:武汉晨报

武汉经济开发区(汉南区)汉南小学始建于1967年,学校地处汉南区湘口街,与仙桃市、蔡甸区接壤,与洪湖市隔江相望。学校占地16000,建筑面积4580,现有12个教学班,在校学生近400名。近年来,学校精心抓管理,潜心抓教学,开心抓特色,积极构建“快乐课堂”教学模式,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教师专业化成长迅速、学生素质全面发展、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教学效益日益凸显,使学校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优化育人环境

营造良好氛围

优雅的环境氛围是一种无声的熏陶和感染。走近汉南小学,学校门前“绿荫道”上梧桐枝叶繁茂、夹道成荫,炎炎夏日,给人宁静、沁人心脾的感觉。进入校园,放眼望去,整个校园结构清晰,布局合理简洁,综合办公楼、教学楼、B级学生食堂各功能区划分明确;200米塑胶跑道、师生健身活动区、乒乓球训练场整洁美观;学校微机室、多媒体教室、科学实验室、图书室、音乐室等功能室教学设备齐全,呈现出一派现代化办学的浓郁气息。漫步菁菁校园,学校操场宽阔,绿草如茵,馨香绽放,环境宜人。优雅温馨的校园环境,为学生营造出一个轻松舒适的学习氛围,让学生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丰富办学内涵

打造快乐课堂

为丰富学校内涵,提升办学品位,学校不断探索、不断实践、不断完善,逐渐形成了一套完整而具有个性特色的办学体系。学校贯彻“面向全体,教有特色,学有所长,为学生终身幸福奠基”的办学理念,遵循“勤业、乐教、探索、创新”的校训,形成了“文明、守纪、求实、奋进”的校风以及“勤奋、善思、合作、向上”的学风,教师敬业、爱生、求精、奉献,学生自尊、自信、自强、仁爱,使学校向着“实施素质教育,全面贯彻方针,夯实小学基础,争创一流学校”的办学目标迈进。

学校精心抓管理,潜心抓教学,开心抓特色,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教育思想,以办人民满意教育为宗旨,“以德立校、科研兴校、特色活校”的办学思路,以实施素质教育为核心,坚持科学与人文相结合的管理方式,实行精细化管理,打造责任型团队,教师的专业素养不断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全面发展。

以委托管理合作办学为契机,学校自2016年9月正式接受汉阳区玫瑰园小学托管工作以来,积极制定三年工作计划,初步确定以高效课堂为突破口,积极打造“快乐课堂”教学模式,已然形成了办学的新格局,揭开了学校发展的新篇章。

传承乒乓特色

促进全面发展

学校积极探索教育发展新途径,在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开心抓特色方面,以体、卫、艺为突破口,在落实卫生、艺术教学的基础上,特别致力于乒乓特色的传承,以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17年来,乒乓球活动在汉南小学从自发走向组织,从单一走向丰富,从个体走向普及。

乒乓球运动不仅诠释了素质教育的内涵,也承载着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希望。学校定于每年4月底举办乒乓运动节,让学生在比赛中体会拼搏的畅快淋漓,培养了学生自信、果敢和刚毅的性格特质。经过多年的发展,学校乒乓球运动项目已成为开发学生智力,丰富学生头脑,提高校园文化品位的一把金钥匙,是形成良好校风、班风、学风的催化剂,学生心灵得到净化,情操得到陶冶,道德得到内化,精神得到激励。通过这项活动,也为学校留守儿童营造了一个放松身心的良好环境,让他们感受到集体的温暖和关爱。

结合校情实际,学校还常规开展“六一”节活动、体育趣味活动、社会实践性活动等,给学生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在拓宽德育教育渠道的同时,孩子们的个性特长也得到了很好的发挥。(文/韩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