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儿童节 与城市英雄一起传播正能量晨报小记者走进武汉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
2017-06-07 06:21:00 来源:武汉晨报

本报讯(记者金雯通讯员张宇驰)“报警方式有哪些?”“报警要说什么呢?”其实和写作文一样,需要准确说出时间、地址、人物。”“什么样的地址才叫说清楚了?能不能说我在快餐店旁?”“走失的时候怎么办?”“就在原地不跟陌生人走、不乱跑,保持冷静。”……6月1日上午,16位晨报小记者走进武汉市公安局,参观武汉警方110接警大厅,近距离感受110接警工作。

当天,民警带领小记者们参观了指挥中心大屏幕视频监控系统,介绍了系统设备功能及在实战中的作用,讲解了110接处警工作程序、110受理警情的范围及如何准确报警等常识,并特别指出110骚扰电话的危害及法律处罚规定。体验现场,民警小晴姐姐向小记者们发放了宣传手册,详细介绍了发现家中被盗应如何处置、放学路上遇到坏人强行索要钱物应如何处理等一系列安全防范知识,王瑞德、祝雪雯等晨报小记者用采访本记录下系列安全防范知识,表示此次体验采访受益匪浅,回去以后一定要把自己在指挥中心的所见所闻、学习到的知识进行宣传,使身边的家人朋友都能够正确拨打和使用报警求助电话。

“这是我上学后的第一个儿童节,快乐、有意义的儿童节!”晨报小记者陈卓在作文里写道,“这里是个神秘的地方,我们知道了警察叔叔是如何工作的。在武汉公安警史馆我们看到了很多珍贵的历史资料,还有一些破案记录,参现完后我们拿着警察叔叔送给我们的汽水恋恋不舍地离开了。和警察叔叔阿姨一起过节,很特别!”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