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前焦虑?运动破解
2017-06-07 06:21:00 来源:武汉晨报

本报讯(记者王春岚通讯员邓盛强陈识)上月起,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陆续遇到家长咨询:临近中高考,孩子却总担心发挥失常,急得睡不着觉,甚至抵触上学,怎样破解?

该中心儿少病房副主任医师李轶琛建议,备考冲刺阶段,不妨给孩子穿插些体育活动,比如跆拳道、舞蹈,可以舒缓情绪、调节心理。

“看似是考前焦虑,其实是孩子应对压力的能力下降,至少一年前就已经出现问题,只是考前表现得更突出。”李轶琛介绍,父母平时就应给孩子做“心理按摩”,帮助他们降低期望值,减轻压力。同时要做好后勤工作,保证孩子三餐营养均衡,争取每晚10点上床睡觉,保持良好状态。

生活小习惯防治脑卒中

本报讯(记者黎清)5月25日是“世界预防中风日”,数据表明,全球每6秒就有1人中风,其中一半发生在中国。我国每年新发中风患者超过200万,每年死于中风超过170万人。

中风,是脑卒中的俗称,发病率高、致残率高、死亡率高。近日,广州白云山中一药业等联合全国近100家连锁药店在广东、湖北、河南、安徽等省市启动“预防中风,我们在行动!——防中风关爱活动月”。

专家提醒,平时多留意身体的变化和一些小征兆,可以大大降低中风发生的风险,还可每天做小锻炼来保健:咬牙切齿(牙关紧咬,每次30下左右)、摇头晃脑(轻轻地前后左右晃动脑袋,促进颈部血液循环)、耸肩甩手(双肩上提,双手前后甩动,然后缓慢放松)。此外,早上醒来不要马上起床、控制情绪以及安全行走等,都可以大大降低中风发生的风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