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养3岁女童,救助站每天接送上幼儿园
2017-06-13 14:02: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彭学武通讯员刘路)昨日,3岁女童小希(化名)换上新衣服、背着新书包,在武汉市救助管理站“爱心妈妈”王丹的陪同下,高高兴兴地走进谌家矶平安苑社区快乐天使幼儿园,成为小班的一名“插班生”。

今年3月,江岸区球场街派出所将2岁多的小希送到市救助管理站。据了解,小希的母亲因涉嫌犯罪刚刚被羁押,而小希的父亲及其他监护人也一直联系不到,只能将小希送到该站临时代养。

在该站未成年人保护中心,这个可爱的小姑娘一点都不认生,见人就“索抱”。乖巧伶俐的个性和特殊的遭遇让大家对她怜爱不已,工作人员自发从家里给她带来好吃的,买来漂亮的新衣服、生活用品……在众人无微不至的关爱下,小希很快适应了未成年人保护中心的生活。

随着小希渐渐达到入园年龄,为了让她和其他孩子一样正常上学、健康成长。市救助管理站四处张罗为其寻找合适的幼儿园,而小希的特殊处境和“黑户”的身份成了最大的难题。在谌家矶街平安苑社区的努力下,最终确定在该社区内的快乐天使幼儿园入园,并减免了小希的部分学杂费,其他费用由临时监护单位——救助管理站负担。在小希上幼儿园期间,救助管理站每天安排专人负责接送,还指定了“爱心妈妈”王丹为其临时监护人。

据了解,随后,市救助管理站将积极协调相关部门,设法解决小希的户口问题,同时将设法寻找小希的父亲或其他监护人。据悉,送6岁以下小孩到站外就读幼儿园,在该站救助历史上尚属首例。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