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祚欢笑谈“数巷子”往事
2017-06-14 09:30: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马梦娅)昨日,《汉口母街城市客厅——汉正街文化建设》出版座谈会在江汉大学举行。这部作品由江汉大学副校长涂文学、李卫东共同编著,座谈会吸引了武汉大学彭敦文教授,华中师范大学罗褔惠、姚伟钧教授等嘉宾前来参与,何祚欢先生也亲临现场,娓娓道来他在老汉口“数巷子”的岁月。

汉正街是武汉最知名的历史文化街区之一,也是汉口城市发展的源点和“母街”,享有“天下第一街”的美誉。在座谈会上,何祚欢先生娓娓道来他小时候“没东西玩,只能数老巷子”的故事。他说,现在人文学家们记录的老汉口巷子、里弄的数目跟他所了解的有出入。“我是一条条数出来的。”他怀念老汉口“五街并行”的时代,感慨商业发展改变了老武汉的历史痕迹。“希望今后有专家学者能把历史继续往前推动,挖出咱们大武汉更早、更久远的记忆。”

座谈会最后,各位学者根据对汉正街历史文化资源的分析以及汉正街文化旅游商务区建设定位,借鉴国内外知名历史文化街区文化建设的成功经验,提出了“拍摄纪录片”、“开发非物质文化纪念品”、“打造核心文化街区”等汉正街文化建设项目的建议。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