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联二维码首秀收官 新增用户长4倍
2017-06-14 09:30:00 来源:汉网

6月2日至8日,一场62折的银联优惠风暴席卷全国近10万商超、餐饮、电商甚至地铁等各种消费场景,其间银联二维码首次与用户见面,银联云闪付旗下产品悉数亮相,其中二维码作为“小兄弟”,表现尤为抢眼。活动期间,银联二维码交易量每日刷新,交易峰值也不断创出新高。相比之前一周,活动7天交易环比增长282%,新增用户环比增长402%。

据悉,银联二维码正式推出仅十多天,就有50家银行的持卡人选择了用自己发卡银行的APP二维码支付。同时,京东、美团、万达等作为线上主流支付入口,也有较多客户体验了银联二维码支付。而银联钱包作为银联二维码交易的APP入口之一,活动期间新增用户环比增长402%;从交易笔数看承载了此次活动银联二维码交易笔数的四分之三,表现最为亮眼。活动期间,银联二维码交易占比蹿升非常快,与其他扫码支付相比不相上下甚至后来居上,其中银联二维码在各类移动支付方式中的占比,在万宁达到近1/3,好利来近1/2。

除银联二维码之外,包括ApplePay、SamsungPay、HuaweiPay、MiPay等各类手机Pay在内的NFC云闪付,日均交易笔数同比去年62活动增长308%。

据统计,活动期间,银联二维码交易最频繁的银行APP是招商银行手机银行APP。招商银行有关人员表示,自去年银联二维码支付技术标准发布以来,招商银行全力跟进,今年4月即上线试点银行APP二维码支付。近两个月的表现来看,特别是这次银联组织的62营销活动期间,为招行带来了数十万笔新增交易量。

作为首批加盟银联二维码的机构,京东金融副总裁许凌也表示,从这次银联62活动看,用户对银联二维码的参与热情非常高,使用评价也非常方便,下一步就是京东的线上能力和银联的线下能力实现更深层次的打通,为京东的2.4亿活跃用户带来更好的综合消费体验。(文/记者杨莉通讯员易凌)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