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护理、月嫂技能大比拼
2017-06-14 09:30:00 来源:汉网

母婴护理更需专业化。记者李子云摄

本报讯(记者金雯)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为弘扬尊老、敬老、爱幼传统文化,发掘健康照护行业人才,推动武汉市养老、母婴护理行业职业技能水平全面提高,激励和引导广大养老、母婴护理人员爱岗敬业、钻研技能,由湖北省家政职业技能大赛组委会技术指导,2017年武汉市健康照护专业技能大赛即将开赛,技能大赛将在武汉市国际会展中心一楼启动。

本次大赛以宣传武汉健康照护服务正能量为宗旨,采取“以赛代训”的方式,通过竞赛,进一步加大广大养老、母婴护理人员队伍建设力度,激励全市职业技能能手爱岗敬业,不断提高学习业务知识和开展技能训练的主动性。通过开展专业技能大赛活动,展示武汉健康照护服务业的行业形象,推动服务技能水平的提高,努力实现武汉市家政行业更好、更快地发展。本次大赛分二个组别,主要专业方向为养老护理员、育婴师(专业组)、母婴护理(月嫂)。

据本次大赛承办单位负责人介绍,照顾老人和母婴护理不仅需要耐心与细心,成为一名优秀的职业能手更需要专业技能和丰富经验。以月嫂工作为例,看似是照顾婴儿的简单工作,其实当中包含不少专业知识。既要手脚麻利地及时照顾好婴儿,还要帮助产妇尽快进行身心恢复,同时能做出营养美味的“月子餐”。

据介绍,本次技能大赛启动时间为6月16日,将通过初赛、复赛和决赛展开角逐,决赛将于2017年8月15日在武汉市爱加仁职业培训学校举行。产生各个专业技能个人大奖、优秀企业奖、网络人气奖等。欢迎全市养老机构、居家养老机构、家庭服务企业、母婴护理中心企业及机构积极推荐,有意者可前往解放大道工农路6号武汉市健康照护大赛组委会报名咨询,报名截止时间为下月1日。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