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工作人员识破可疑犯罪人员
2017-06-14 09:30: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陈小敏通讯员谢莱)近日,农行汉阳支行工作人员慧眼识破可疑犯罪人员,阻经济犯罪于初始。

近日,农行汉阳支行某网点接待了一位前来办理挂失补卡的“老客户”。此人在柜台前甫一坐定,临柜柜员便一眼认出:这是一位在该点多次办理该业务的“熟面孔”。高频率的换卡操作引起了网点工作人员的警觉,于是柜员在办理业务的同时,用闲聊语气向客户询问起挂失的原因。该客户称,他的银行卡于前几日不慎丢失,在银行预留号码的手机也一并遗失,在柜员深入询问相关细节后,客户开始闪烁其词,并不断催促柜员尽快操作。

虽然从客户的眼神和举止中看出了端倪,但由于身份证经核对归属本人,网点工作人员只得按照程序为其完成书面挂失。此后,客户迅速离开,未继续进行补卡处理。觉得可疑的员工们与辖内其他网点进行了沟通核对,发现该客户在近半年内曾在汉阳辖内的多个网点多次办理挂失补卡业务,运营主管迅速将这一情况在行内进行报备。经分析,该男子有通过频繁“挂失-换卡”的手段多次重新获得跨境取现额度,变相提高境外取现金额的嫌疑,需引起高度警惕。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