器官移植路遥遥 “6·11”成器官捐献日
2017-06-14 09:30: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黎清通讯员高翔)6月11日是中国首个器官捐献日。中国医院协会器官获得与分配管理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南医院著名器官移植专家叶啟发教授介绍,“611”意味“路遥遥”,代表器官捐献需要全社会的参与。

9日,中南医院举办“中国首个器官捐献日”宣传活动。据介绍,中国每年约有970万死亡人口,肝脏衰竭人口80万~100万,肾衰竭人口100万~150万,但器官捐献数量却严重不足,能接受器官移植的患者数量则更少。

叶啟发认为,这与我国器官捐献事业起步较晚、社会认知度不高有关。2010年我国器官捐献仅34例,到2016年达4080例,而今年1~3月,我国器官捐献同比去年增幅约30%,预计今年可达6000多例。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