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阳警方集中发还百万赃款赃物
2017-06-14 09:29:00 来源:汉网

汉阳区公安分局集中发还居民被盗财物。

记者史伟通讯员应后威摄

记者柯美学通讯员龚宇萍

大白天,一小区六户被盗,民警追查捉住流窜作案的技术开锁大盗;5块名表在客房失窃,民警追查两天为失主挽回20多万损失……

昨日,在汉阳区陶家岭社区,汉阳警方举办“万名警察进社区”追缴赃物集中发还大会,向受害者发还了100多万元赃款赃物。其中包括45万元现金、43件金银首饰、5块手表、36部手机、10部电脑、16辆电动车和一辆汽车等。

门锁得好好的,六家被盗

昨天上午,家住汉阳区陶馨园小区的胡女士收到民警发还的项链和戒指。面对失而复得的金银首饰,胡女士激动得连声道谢。

记者了解到,5月8日下午,胡女士家大门锁得好好的,放在卧室里的项链和戒指却不翼而飞。当天,这个小区有6户失窃。

警方调查发现作案嫌疑人为两名男子。两天后,民警在光谷某酒店发现其中一名嫌疑人的行踪。当民警赶到酒店,这两人已经退房离开,当天下午前往深圳。

警方通过武铁与广州铁路警方合作展开抓捕,两名嫌疑人被抓获。二人落网后交代,他们冒用同乡和朋友身份证购买车票,流窜全国,通过技术开锁盗窃作案49起,其中在汉作案33起。

酒店客房,5块名表失窃

昨天,市民高先生从民警手中,领回了失窃的5块名表。

4月19日下午,汉阳琴断口一家商务酒店发生一起盗窃案。高先生放在酒店房间的卡地亚等5块名表被盗,价值约20多万元。警方接警后立案侦查。

经现场勘查,嫌疑人系爬楼翻窗入室作案。由于现场周边视频效果模糊,嫌疑人体貌特征无法确定。民警扩大范围视频追踪,发现嫌疑人作案后走到龙阳大道一带后不见踪影。

随后,民警换了侦破方向,从被盗手表流向入手展开侦查。不久,警方获悉有一男子于近期在附近兜售手表。警方还发现该男子与嫌疑人体型相似,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研判掌握该男子活动规律后,侦查布控。4月21日晚11点,民警在汉阳芳草路一居民区附近将犯罪嫌疑人田某抓获,当场从其随身携带的背包内找到2块被盗手表。

经查,田某是一名瘾君子。他交待,为筹集毒资盗窃作案。随后,民警追回已销赃的另外3块被盗手表,全部发还给受害人。

下车拿货,几分钟后车不见了

昨天,一家汽车维修公司的田先生在发还仪式上,领回了丢失的面包车,他开心得不得了。

6月6日,田先生开着五菱面包车,前往汉阳区龙阳大道东风4S店取货。由于取货时间只要几分钟,田先生将车停在路边,钥匙也没拔,就跑去取货了。

几分钟后,田先生回来发现车不见了。他联系警方,询问交警是否将车拖走,警方表示没有,田先生赶紧报了警。田先生说,车是公司的,他弄丢了车,遭到公司的批评;回到家里,家人也是不断埋怨。

汉阳警方接警后通过视频追踪发现,案发时,有一名男子上了田先生的车,向武昌方向驶去,20分钟后窜进巡司河一带。6月8日晚,民警在巡司河附近发现该被盗车辆,迅速布控守候。6月9日下午2点,一男子过来开车,被民警当场抓获。男子承认了偷车的犯罪事实。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