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比2战平叙利亚 国足“梦碎”世界杯
2017-06-14 09:29: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张琳)昨晚,中国队再次遭遇“黑色三分钟”,最后时刻的失球,让他们在客场遗憾地以2比2战平叙利亚队。这场平局基本提前宣告中国队与2018俄罗斯世界杯说再见,赛后不少中国球员都泪洒球场。

比赛开始后,两队不经试探,即展开对攻。第9分钟,中国队前场紧逼造成对方后卫传球失误,郜林禁区外拔脚怒射,皮球被对方门将奋力扑出!逃过一劫的叙利亚队随即展开反击,三传两脚打到中国队禁区内。曾诚被迫弃门而出,脚碰到了叙队马瓦斯,后者顺势倒地,主裁判判罚了点球,马瓦斯将球罚进,中国队0比1落后!

落后的中国队全力反扑,创造出不少机会,但门前细节处理不好,锋无力痼疾依然难解。上半时结束前,中国队前场任意球,张琳芃头球争顶击中横梁,武磊再将球顶回中路,却被对手解围,中国队错失扳平比分的最好机会。

下半时,里皮果断进行换人。调整收到效果,第67分钟,中国队发出角球,张琳芃在禁区内被对手拉倒,主裁判也判给了中国队一个点球机会,郜林操刀一蹴而就,1比1。第75分钟,姜至鹏将球搓到后点,肖智头球摆渡,吴曦点球点附近凌空扫射破门,中国队将比分反超为2比1!中国队如果能把这个比分保持到终场,与小组第三乌兹别克斯坦队的分差将缩小到4分,这就能让国足继续保留参加附加赛的可能性。可惜的是,伤停补时叙利亚队获得了一个前场定位球,萨利赫一脚命中,2比2,这是个双方都无法接受的结果,这让中国队进军俄罗斯世界杯的梦想只剩下理论上的可能。有人计算过,这个可能不超过1%。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