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树新风,二次创业重铸魂
2017-06-14 09:30: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彭学武通讯员段晨晨)昨晚,由市纪委主办、武汉广电承办的“落实‘两个责任’书记谈”电视访谈节目进行第二场,硚口区区委书记景新华、武昌区区委书记张幸平、青山区区委书记苏霓斌走进演播室,分别介绍硚口区、武昌区、青山区在落实“两个责任”方面的重要举措。

硚口区:

“汉水清风”树立廉政之风

景新华书记说,廉政教育始终是党风廉政建设的基础和关键工作。党的十八大提出“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总要求,硚口区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了以清正党风、清明政风、清新作风、清爽社风为主要内容的“汉水清风”品牌。

这个品牌的特点,首先是形式的创新,充分运用“互联网+”手段,制作微视频,运用微信发布,开展互联网+政务评价;其次在内容上做到贴近党员干部的思想实际、工作实际、问题实际;再次就是在覆盖面上拓展,覆盖全体党员干部,同时扩大全社会影响。

景新华书记介绍,硚口区制作了一个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的一个微视频,叫广而告之。这个微视频,现在硚口区每一个党员的手机上都有,随时都能打开看,随时都能学习。汉水清风,讲的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种种表现,让党员干部在观看中学习,比如说公款吃喝、公款私用、超标装修等,非常典型的案例上面都有表现。

武昌区:

“四两拨千斤”落实“两个责任”

张幸平书记介绍,“四两”拨千斤是一个形象的说法,整个武昌区有党员62000多名,基层组织有2000多个,全区人口有100多万,如何把管党治党的责任落到实处,关键还是要把责任落实到基层、落实到党员。

武昌区在落实两个责任中运用的“四两”分别为“两抓”、“两学”、“两微”和“两创”。“两抓”是通过抓责任体系的建设,抓压力的传导,把主体责任落实到基层,落实到党员;“两学”是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把信念筑牢在支部。“两微”就是微制度、微治理,通过微制度和微治理把党员群众对支部反映最突出的问题,对党员最不满意的问题,在支部解决掉。“两创”就是立足岗位创佳绩,服务群众中创好的形象,把活力激活在支部。

张幸平书记说,武昌区通过这样的“两抓”、“两学”、“两微”、“两创”,把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到基层党组织、落实到每一名党员的身上。

青山区:

“铸魂工程”铸造党员精气神

苏霓斌书记说,党风廉政建设的核心是主体责任能否履行,主体责任是党风廉政建设的“牛鼻子”。从青山的实践来看,书记必须抓好这项主职、主业、主责,必须抓好抓实抓铁有痕,否则,就会成为一句空话,履责就会成为空谈,责任就会空转。

从青山的实践来看,面临着第二次创业。为此,中央、省委、市委给青山区开出了“三剂药方”,那就是供给侧改革、转型发展、干事创业。青山区围绕这三件事情,提出要通过“铸魂”来推进风气的好转,来推进干部干事创业,所谓的“铸魂”就是“精气神魂风”。

苏霓斌书记介绍,“精”就是要把“汇天地之精华”、“天时地利人和”用好,形成干事创业的气场;“气”就是要养浩然正气,还要保持干事创业中的蓬勃朝气,遇到困难还要有昂扬的锐气;“神”就是要撸起袖子加油干,用干事创业的精神去提振;“魂”就是要守工匠之魂,用工匠精神的精准、精道、精确来打造富有特色的新时代的红钢城;“风”就是要扬和谐之风,党风、政风是关键,行风、社风是风向标,家风是基础。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