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国庆尝试喜剧玩“自黑”
2017-06-15 06:21:00 来源:汉网

卢正雨携《绝世高手》武汉会学子

本报讯(记者邱晨)由卢正雨自导自演,郭采洁、范伟、陈冲、蔡国庆,孔连顺、黄龄主演的爆笑喜剧电影《绝世高手》将于7月7日上映,影片昨日在武汉传媒学院提前试映,导演卢正雨与江城学子做交流。作为一部投资不大的喜剧电影,该片不仅能请到郭采洁、范伟主演,陈冲和蔡国庆也在片中客串,确实令人意外,对此导演坦言是剧本的吸引力。

《绝世高手》是卢正雨继2010年的电影《一只狗的大学时光》后再次执导电影作品,此前他执导过的网络剧《嘻哈四重奏》和微电影《嘻哈三部曲》颇受网友好评。而作为周星驰铁杆粉丝的卢正雨,除了参演过星爷的《西游·降魔篇》和《美人鱼》外,更是担任了两部电影的编剧工作。

卢正雨坦言,自己从星爷身上学到不少东西:“其实以前在他身边跟他学习编剧的时候,有意无意他就会说说建议,包括编剧、执导、表演都有,这是一个很长的过程,都有学习到东西。”而这次同样执导喜剧题材,他表示自己没有刻意去回避星爷的风格:“他叫我站在观众的角度把电影做好,我现在的能力就是这样,希望有很多更年轻人的东西在电影里。”

作为一部喜剧片,《绝世高手》演员阵容十分强大,对此卢正雨显得很谦虚:“因为我在电影上是新人导演,如果能够邀请到他们来是很荣幸的事情,也没想到是意外的顺利,或许是运气好吧。”

让导演感到格外惊喜的是蔡国庆出演,“因为这是一部自黑的喜剧,所以很忐忑他会不会演,没想到他会把以前所有的东西都抛掉,去重新解构自己。”卢正雨同时表示,为此自己也在剧本上下了苦功夫:“我知道他们是很专业的演员,很看重剧本。我的剧本花了两三年时间去打磨,很多细节都抓了很多遍。他们没有演过这样的角色,所以很想尝试。我也想给观众新鲜感,让这些演员演不一样的人物。”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