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餐饮业 跨省招工成常态
2017-06-15 06:20: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汪健)面对餐饮业从业者“人难招,更难留”的现状,本地餐饮企业在数年前就开始走出武汉异地招人。目前,本地餐饮企业招聘触角北达河南、南至广东,像餐饮业这类劳动密集型企业跨省招人在本地已不算少数。

日前,在本地一场招聘现场,部分餐饮企业负责人称酒店招聘员工越来越难,酒店不得不派招聘人员长年驻扎外地,搜罗人才。

新海景酒店负责人透露,近两年来,该店一线人员工资人均上涨了三成,但仍难招到人,酒店不得不出市异地招聘。

而本地艳阳天、三五醇、湖锦等知名酒店,几乎每年都要派人参加外省地市县组织的招聘会。艳阳天酒店负责人称,目前在外地招人是酒店用人主要途径之一。也有酒店借河南、海南等地连锁店网络优势,在当地长年招聘,公司根据各地应聘者人数及志愿向武汉输送员工。

据统计,目前全市餐饮企业4万家,用工总人数达43万人,用工缺口长年维持在5万人左右,餐饮从业者三年内流动率达40%,稳定从业者仅20%,餐饮企业赴外地招聘已成本地餐饮企业解决用工难的重要途径。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