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易贷交易额破300亿元
2017-06-15 06:20: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张珺)近日,民生电商旗下互联网金融平台民生易贷公布数据称:截至5月底,民生易贷累计成交额超过300亿元。完成巨量成交的同时,民生易贷仍然维持一项业务指标为“0”:民生易贷是目前互金行业极少数运营多年仍维持零逾期、零不良的平台之一。

据了解,成立于2014年7月的民生易贷,由于其母公司民生电商与民生银行的渊源,一直被视为国内银行系互联网金融平台的代表之一。

“从平台设立伊始,民生易贷就没有追求快,而是追求健康”,民生易贷CEO陶静远表示,带着“民生”的特殊背景,“民生易贷的风控基本沿袭银行的标准,甚至比银行更严”。

成立后,民生易贷选择以产业链融资作为业务的切入点,以满足高成长性行业中小企业融资需求为主,在融资产品设计上,则以具备一定资金实力具备较强风险意识的理财客户为主。

近3年时间,平台人均投资金额近10万元,且重复交易频次高。客户特点迥异于互金行业多以低端投资者为主的状况。

“300亿元的成交额,对民生易贷而言是一个里程碑,更是一个寻求突破的节点”,陶静远表示,在原有产业链融资业务逐步成熟并良性发展以后,民生易贷未来将着力发展消费金融,“用互联网金融的创新去盘活老百姓的日常消费资金。”

截至目前,民生易贷已经发布众多围绕老百姓衣食住行学等消费场景的金融服务产品,如学易贷、车险分期、出国金融、钱袋(信用贷款)等等,不仅实现将优质资产与消费场景相结合,更以创新产品切实实现了金融服务的普惠。

不久前,民生易贷更推出“消费助推器”,计划协助具有消费场景的中小企业为自身用户定向开发金融服务。该计划目标3年协助100家企业完成50亿元交易。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