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被控逃税
2017-06-15 06:21:00 来源:汉网

据新华社电西班牙足球界再起税务风波。马德里省级检察院经济犯罪科昨日对皇马球星C罗提起控诉,指称其涉嫌在2011-2014年间逃税近1500万欧元。

检察院表示,C罗涉嫌使用一家创建于2010年的空壳公司隐藏其在西班牙产生的肖像权收入,以“自觉且自愿”的方式逃避其税务职责,在四年间犯下四起逃税罪行,其总逃税额达到1476.8万欧元。

针对这一消息,西甲联赛主席特巴斯表示,他相信皇马巨星的清白:“我相信C罗是无辜的。我们不能因为他遭到起诉便如此肯定他有罪,必须等到最后的结果出来。我不想把任何球员或者其他什么人随意指认成罪犯。”

据透露,C罗将自己的肖像权转让给以他本人为唯一股东的一家建立于英属维京群岛的公司,而这家公司又将其肖像权再转让给位于爱尔兰的一家公司,由后者进行实际经营管理。西班牙公共部认为,这样的结构“完全没有必要,且只有一个目的,即向国家税务管理部门隐瞒被起诉人通过经营其肖像权获得的全部收入”。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