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四环(沌口至东西湖段)明天通车
2017-06-15 06:20: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陈永权通讯员吕作武)历时5年开工建设,被称作汉版“加州一号公路”的四环线西段明日将通车试运行,跨越3条河流4大湖泊,届时从沌口到东西湖全程只需15分钟。

昨天下午,记者经江城大道、汉洪高速匝道抵达西四环起点徐家堡收费站,进入后经徐家堡互通立交左转匝道,进入四环线西段,双向8车道的路面宽敞平坦,沿路景色宜人,行经之处河流、湖泊密布,驾车时好似“水上漂”。约5公里的后官湖特大桥蜿蜒向前,在水面上划出一道优美的“S”形弧线。记者全程以100公里左右的时速行驶,仅用15分钟就抵达西四环终点处的长青收费站。

武汉市交投集团有关人士介绍,西四环为四环线率先开工标段,全长22.55公里,设计时速100公里,双向8车道。此段于2013年开工建设,最大特色是水网密布,上跨汉江、什湖、打鼓渡河、知音湖、后官湖、烂泥湖、东荆河等3条河流、4个湖泊,高架桥占整个西四环八成以上。

长江最宽桥沌口长江大桥明天合龙

记者陈永权通讯员吕作武

沌口长江大桥主体工程已完工。

记者詹松摄

昨天,市交委组织媒体采访团来到沌口长江大桥,宽阔的江面上,两座高233.7米的主塔高耸入云,远远望去,两岸的引桥已经贯通。

中交二航局沌口长江大桥项目经理部常务副总工罗航介绍,沌口长江大桥是武汉第9座长江大桥,也是长江上目前最宽的长江大桥,明日该桥将合龙,下月将开始主桥面铺装,大桥将于今年底建成通车。

目前,四环线上除四环线西段已完工,南段、北段、东段都已全面开工建设。四环线南段起于江夏龚家铺,北接沌口长江大桥,跨青郑高速、107国道、江夏大道,止于中洲。北段起于黄陂区武湖农场,自东向西延伸,止于东西湖区十一支沟107国道。最晚开工的东段今年初开建,起于福银高速武汉绕城段北湖互通,终点与青山长江公路大桥段相接,计划2019年建成通车。

市交委相关负责人称,武汉四环线将于2019年“画圆”。通车后,四环线将全面承担现有三环线的货运功能,实现货运快速通道的外移,替三环线减负,让三环线告别“客货混行”,缓解中心城区道路交通压力。

北四环

西四环江南四环南四环

西四环通车示意图

绕城高速

三环线

107国道

南四环

南四环

西四环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