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号线徐家棚站举行防汛演练
2017-06-16 06:20: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陶常宁通讯员魏杰)14日,武汉地铁7号线徐家棚站工地“突降暴雨”,积水通过挡水墙“缺口”向基坑内“倾泻”。发现“险情”后,工地立即启动防汛应急预案,40余人迅速集结,40分钟后“险情”排除。原来,这是施工方中铁二局城通公司组织的一场防汛应急演练,模拟的场景参考了去年汛期较大雨量时的数据。

14日上午9点,正在巡查的安全员发现“水从缺口处倾入基坑”,向分管领导报告。项目经理以项目防汛救援总指挥身份启动应急预案,各分管领导迅速带领应急救援组、物资设备组、技术小组和保卫小组共计40余人,在5分钟内集结至指定位置。

在指定地点,总指挥会同应急小组成员了解“险情”,商讨“抢险”方案。随后,下达处置“险情”命令,抢险人员开始装运沙袋、安装大功率水泵、组织抽排水和周边建(构)筑物监测。经过40分钟,现场“险情”得到控制。抢险组组长向项目部防汛救援总指挥报告“险情”处置完毕,防汛总指挥宣布演练结束。

中铁二局城通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此次防汛演练,项目部应急处置机制和参建人员险情处置能力再一次得到了检验,为下一步应对恶劣天气,及时处置险情,确保施工安全积累了实战经验。

徐家棚站开展防汛应急演练。通讯员魏杰摄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