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委会委员以权谋私 冒领政策补贴
2017-06-16 06:20: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彭学武)政策补贴体现的是党和政府对群众的关怀,对政策补贴的管理和发放应该严格、规范。但青山区厂前街铁铺岭社区却在这个事情上出了问题。昨晚,武汉电视台“作风聚焦”栏目对此进行了曝光。

2016年底,市、区两级政府开始对厂前街铁铺岭社区群众发放常规的政策专项补贴。补贴拨付到街道后,铁铺岭社区居委会委员陈某集中领取,并按要求对社区30余户群众逐户进行发放。然而,在11月底,就有居民反映,每人200元的补贴并未拿到手。

随后,又有居民陆续找到社区询问,2016年的政策补贴何时才能发放到位,社区这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

青山区厂前街铁铺岭社区纪检委员王欣说,通过到街里面调政策落实的发放表,一一对应地跟居民打电话,发现有4200块的领取人,不是本人签字。社区领导立即找到负责政策补贴发放的陈某了解情况。

陈某的解释是,因部分群众已搬离社区去向不明,又联系不上,发放工作进展得并不顺利,又恰逢他的父亲住院,自己的私家车也出了擦碰事故急需给对方赔偿,所以临时起意伪造签名冒领了补贴。

陈某身为中共党员、社区居委会委员,利用职务之便侵占公私财物,其行为违反了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相关规定。

厂前街铁铺岭社区也针对此事,进一步完善加强了相关监督管理制度。

【点评】

“微腐败”看似吸血不多,实则其害如虎,它损害的是老百姓切身利益,啃食的是群众获得感,挥霍的是基层群众对党的信任。睹微知著,防微成著,是正风反腐之通则,望查细责小、无微不“治”成为常态。

作风聚焦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