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国寿贯彻保监会“亮剑行动”
2017-06-18 06:2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通讯员周挺记者杨莉)为进一步贯彻《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若干意见》,认真执行中国保监会下发《关于加强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意见》和“整治营销失信、数据失真等乱象”工作要求,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市分公司(以下简称:武汉国寿)正式启动“亮剑行动”落实工作。

6月16日,武汉国寿在各基层经营单位开展了《落实监管要求防范行业风险保护客户权益依法合规经营》活动,组织全体干部员工、销售伙伴利用早会,认真学习公司出台的《产品说明会规范管理办法》《防范销售误导违规行为管理办法》,全员集体签订了《保险营销员从业自律承诺书》,通过学习文件与签订承诺书,进一步提高了管理和销售队伍对销售误导危害性的认识。同时,公司在宣传资料、培训课件和产品说明会的管理、销售行为中的客户信息真实性管理等工作上做好综合整治,提高技术防范能力、强化岗位责任制管理,追踪落实岗位人员签署的承诺书,规范其管理行为,使薄弱环节得到明显改善。

下阶段,武汉国寿将以《保险法》为依据,严格依照监管“快行动、严惩处、高透明”的检查和专项治理工作要求,从治理销售误导、客户信息真实性、小额理赔服务落实情况等三个方面,加大自查自纠力度,坚决维护行业打击违法违规问题,遏制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行为。据武汉国寿党委书记、总经理童宏介绍,公司目前已多次召开专题会议,以维护消费者权益为主旨,陆续出台了《关于提升客户信息真实性工作的举措》和《关于进一步提升全市系统投诉管理工作的相关举措》等文件,要求全员高度重视,着眼长效,完善机制,突出重点,务求实效,通过完善消费者保护机制,以保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为出发点,切实维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行业及公司健康有序发展。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