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建军大业》亮相上影节
2017-06-19 09:15: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邱晨)热血战争巨制《建军大业》昨日在沪举行发布会,导演刘伟强、监制黄建新携演员刘烨、朱亚文、王景春、欧豪、刘昊然、马天宇、吴樾、张天爱亮相,现场畅谈创作幕后故事及表演中的心路历程。监制黄建新透露,作为一位香港导演,刘伟强为拍这部电影不但查阅大量资料,还重走了一遍建军路,感受曾经的峥嵘岁月。

作为中影“建国三部曲”系列的第三部,电影《建军大业》是展现中国人民解放军成立宏大历史篇章的献礼之作,可谓备受瞩目,而当天出席发布会的主演们对于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也有自己的理解与感受。

片中饰演毛泽东的刘烨表示,毛泽东一生与上海关系密切,“上海对党和军队的影响很大,建党时期的一些主要工作也是在上海完成的,我从《建党伟业》演到《建军大业》,所以感触很深刻”;在片中饰演叶挺将军的欧豪表示,南昌起义时期的叶挺有着现代年轻人的无畏,“在他心里没有打不赢的战斗”;饰演粟裕的刘昊然坦言接演粟裕时内心十分紧张,在剧组接受严格的军事训练之后才有了信心,“希望可以呈现出年轻将领当年青春热血的风采”;饰演宋美龄的张天爱则对自己的出演表示“一直很紧张”,“虽然没上战场,但依然能感受到当年的风云激荡”。

监制黄建新透露,刘伟强导演为了这部电影不仅查阅了大量历史资料,还重走了一遍建军路,探访了包括毛泽东故居在内的多个重要地点,“刘伟强导演对待作品的认真和专业程度在圈里是出了名的,但我们都没有见过他这么努力和认真的样子,他把这段历史研究了很多遍,从他的角度给出了很多新的建议,让这段历史变得更加热血和激荡人心。”

电影《建军大业》将于7月28日全国上映。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