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揣10斤重肿瘤 分解成16块才取出
2017-06-19 09:15: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通讯员孟佳赵林记者王春岚)49岁的唐女士,家住汉阳郭茨口,未婚。唐女士此前身材苗条,身高1.62米、体重80多斤。近3年来,唐女士体形逐渐“发福”,今年春节后体重达122斤,肚子隆起犹如足月的准妈妈。因食欲好、很少运动,唐女士以为只是长胖了。前不久,她因腰酸、腹胀、尿频就医后才知道,原来腹中长了10斤重巨型子宫肌瘤。

接诊的武汉市汉阳医院妇科主任余桂梅教授介绍,唐女士子宫内肌瘤直径约40厘米,几乎填塞了整个腹腔,微创腹腔镜根本无视野和操作空间,只能做开放手术。为减少创口,余桂梅决定在腹部切开8厘米刀口,先将瘤体底部与周围粘连组织分解,再将肌瘤分解成小块后,从底部朝上慢慢“托”出来。

术后称量,分解成16块的肌瘤共重10斤,比足月胎儿还重。幸运的是,病理检查结果为良性。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