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国大学生微创业武汉启动
2017-06-19 09:15: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朱佳琦通讯员陈佳丽)6月17日,华中科技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内,创新创业专家、投资人和创业新锐与来自武汉各高校的200余名大学生,就“互联网+微创业”展开交流。记者从活动现场获悉,2017年大学生微创业行动即日正式启动。

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创业红娘”刘玉坚持15年,带出一个知名高校创新创业社团——Dian团队,从中走出50多家创业公司,其中13家公司“身家”已过亿元,该团队的培养模式曾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2015年以来,每月底,刘玉还要牵头举办一次创业相亲会,为创投双方牵线搭桥,前23期红娘会累计项目签约额已达9414万元。刘玉跟现场同学分享感悟,“没有踩过那么多坑,怎么可能一次创业成功?创业教育必须加强实践体验。”她指出,当前大学生创业急需提升独立发现问题与解决问题的能力。

据悉,2017年大学生微创业行动以“寻找互联网梦想+”为主题,即日起至2017年10月15日,大学生微创业行动面向在校大学生及毕业5年内的大学生个人或团队,广泛征集微创业项目计划书、已实施的微创业项目和互联网金融服务项目计划书,最终将评选出50个优秀微创业项目、20个优秀组织奖分享100万元创业扶持资金,其中,20个优秀微创业获奖项目还将在成果发布会现场路演,与风投机构代表和专家面对面交流。

留住百万大学生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